药儿_狂热江雪厨

婶婶未曾发觉那天的修罗场


数珠丸恒次x女审神者x江雪左文字,OOC大大的有。其实就是俩和尚在较劲。三角关系前提。

————————

穿着深蓝浴衣的水色长发僧刀以及穿着深紫色浴衣的黑发僧刀分别跪坐在棋盘的两端,但他们并没有着眼于这一场没有结果的对弈,而是一同看向了外面绿意盎然的庭院。

身着白裙的人类少女,手里拿着一个大象形状的水壶,正在给一棵孤零零地立在硕大花盆里的瘦小植物浇水。夏日午后的阳光耀眼且炙热,虽然头顶上有亭亭如盖的大树遮光,但透过枝叶缝隙泄下的光斑还是晒得她的脸上沁出了细汗。

其实,说是瘦小,不如说那棵植物已经蔫得接近枯死了。

“主看起来相当内疚。”紫衣的僧刀捧起茶水轻啜一口,垂下眼帘细细地品味起茶香来。

“……”蓝衣的僧刀也喝了一口茶,但却并不言语,只是一味任视线追随着少女的身影。

不久后,给植物浇完水的少女终于不敌暑气,放下水壶往阴凉的房屋跑了过来。

在离两刃尚有一小段距离时,她停顿了一下,显出了犹豫的神情,但下一秒又往前快走几步,一下子扑到紫衣僧刀的膝上,把脸埋在了他的大腿里。

“呜呜,怎么办啊数珠丸,都怪我……”

数珠丸放下险些被她扑得泼洒出来的茶水,看了看她,又看了看一旁的另一把僧刀,后者正一脸平静地望着那颗把脸埋在他腿上蹭来蹭去的脑袋,“要说是谁的错,我也有责任,明明约好了与您一同养育这株花……我也是共犯呢。”他抚摸着她的发顶,柔声安慰道,“这不是主人的错,江雪殿也是这样认为的吧?”

听他提及另一把僧刀,半真半假地哭着的少女僵了一下,慢慢地从他的腿上抬头,悄悄回头看了一眼水色长发的那一位。

出乎意料的,江雪的脸上并没有她所想象的那种严厉的表情,反而是相当平静的——平静地看着她。

“……对不起啦,江雪。”反而是她快速地认了怂。

直起身来,无比乖巧地膝行过去,从一个男人的膝上移到另一个男人的膝上——可这一位并不像方才安慰她的那一位那样纵容她,尽管她刻意地撒娇、讨好,他也依旧是那副平静的表情。

“这不是您的错。”他复述了一遍那句话。

少女却觉得更加心虚了,“我不应该自作聪明把花儿从地里挖出来的,以后不会做这种事了……我发誓。”生怕他不能原谅自己似的,少女捧起他的一只手轻轻地摇了摇。

“我没有要责备您的意思,”他抬起另一只手放在了她的头顶上,“您认为我会因此而生气吗?”

“因为之前把小鸟从窝里拿出来时你说不可以……”回想起那时僧刀在树下仰望着她耐心地劝说她不应玩弄弱小的生命那过分认真的模样,她就十分担心自己这次的任性之举会惹得他不高兴。

“……没关系。”他摇了摇头,面上浮起了浅淡得几近于无的微笑。拍拍少女的肩头,示意她起身让开,他站起身来整了整跪坐时形成折痕的浴衣下摆,然后走向了庭院中那盆濒死的花,“请交给我吧,一定会让它恢复精神的。”

“诶?”

“主,午睡时间到了。”紫衣的僧刀伸手捞了一把准备追上去的少女的纤腰,把她拉了回来。

“可是,江雪……”少女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院中的蓝衣僧刀。

“来吧。”不等她说出更多犹豫的话语,他不由分说地把她牵进了屋内。

姑且是好好地躺在了床上。

“请闭上双眼。”

“数珠丸,你说,江雪是不是生气了?”为此事担忧的少女哪有可能轻易就被哄入睡?她爬到床边,伸开双臂抱住了跪坐在床前的僧刀的腰,把脸埋在了他的腿上。

“不如等您睡醒了再亲自问问江雪殿?”他一直对自己缺乏安慰他人的才能的这一点十分清楚。

“如果生气了怎么办啊?数珠丸帮我想想办法……”

“……请好好休息吧。”他说。

————————

两天后。

少女蹲在变得挺拔精神的盆栽前,满脸掩不住的惊喜。

“找出一棵株形如此相似的花,想必江雪殿花了不少功夫吧?”紫衣的僧刀轻呷了一口茶水淡淡地问道。

“不足挂齿。”蓝衣的僧刀望着绽出灿烂笑容的少女,面上露出了温和的表情。

“……您真狡猾。”紫衣的那一位轻轻地笑了。

“彼此、彼此。”蓝衣的这一位也跟着笑得一派悠然。

看完了花儿的少女哒哒哒地跑过来,正想分享由自己亲眼所见的,一株花在两天时间里由枯萎转为鲜活的神奇现象,却见这二刃面上都带着浅笑,于是有点不知所以地抓了抓后脑勺。但她很快便把疑惑抛诸脑后,毫无顾虑地坐在了他们的中间。

希望花儿能好好活下去。她在心底如此祈愿道。

——————

“您真狡猾。”“彼此、彼此。”关于珠子和江雪打的哑谜,数珠丸说江雪狡猾指的是为了让婶婶开心,江雪找了棵长得差不多的花换掉了原来那棵快枯死的花;江雪说“彼此、彼此”,指的是婶婶怕被他训,挖花后只告诉了数珠丸(珠子“我和婶婶是共犯”的说法有隐晦的挑衅意味)。

这两个家伙表面上很平和的样子,其实有在暗地里针锋相对呢,比如珠子扮演温柔纵容的角色,而江雪则更偏向理性、教导那边。

我觉得珠子有可能会在婶婶面前不着痕迹地坑江雪,比如发现婶婶挖花时暗示婶婶江雪不希望看到她残害生灵,让她产生“江雪很严厉”“江雪会生气”的认知,于是傻婶子对他说了“不要告诉江雪,这是我们两人的秘密”这种话,顺利拉近了关系——上分是要讲究技巧的。心机boy数珠丸这样说道。

而江雪呢,大概是不屑于那些小伎俩的,会好好地教婶婶大道理小道理,教她种花的方法,他对种田这么上心,想必种花也一定很有一手。这一次找了新的花来替换快死掉的那棵,让婶婶以为他真的养活了那棵花,不仅让傻婶子对他心生崇拜,以后还可以用“我来教您养花”的借口和婶婶腻在一在,然后顺便把抢先当了“共犯”的数珠丸踢掉……


当然,以上都是我瞎掰的。



评论(33)

热度(6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