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儿_狂热江雪厨

空虚

乙女向,三日婶
——————
两人经历的岁月相差如此之大,她明白无论自己在他面前说出怎样的话,都会将自身阅历不足所造成的肤浅暴露无遗。

所以她常常沉默。只在他面前沉默。

三日月偶尔会和她一同沉默,但更多时候是在试图逗她说话。

“小姑娘未免太严肃了吧?”

“年纪轻轻,多笑点才好。”

每当这个时候,她总是淡淡地看他一眼,然后一言不发地把脸转开。

见她如此应对,三日月便会哈哈一笑,“哎呀,老人家我很伤心呐。”

她有时候会收到他写的信,在两人独处时。他会靠近过来,不会特意询问她是否有接下的意愿,而是静静地捧起她的一只手,把折叠成结的信笺放在她既没有握起也没有舒展开的掌心上。

或是悄悄压在她的文书下。

但她从来不看那些信,她把它们全部放在了案桌上一个放杂物的盒子里。

大概也是些看不懂的和歌之类的——千年以上的年龄代沟横在那里,这不仅仅是痛恨自己古文没有学好、缺乏文艺气质就能说得过去的。而且,他大概是觉得对一位出生在他被锻造出来千年以后的世界里的年轻女性使用旧时那种情信传情的调情手段,很有些风雅的味道。

她常常觉得自己看透了什么。

也是,一把刀,再怎么像人类,再怎么富有人情味,也不代表他就真正拥有了人的所有感情。

只要想到这一点,她就能马上坚定稍有动摇的心情,心肠又重新变得坚如磐石,不为任何温言软语所动了。

三日月给她送过许多礼物。其中有一支发簪,令她有些在意。向短发的女性赠送根本用不上的发簪,算是个什么事呢?

三日月未曾从她沉默的模样中看出任何不妥,依旧乐呵呵的为她带回各种小玩意。不知厌倦。

信已经写得足够多了,礼物也送得足够多了。之后有一天,她把从他那里得到的所有东西拿出来放在他的面前,一一询问他这信为何同桔梗一起送来,那礼物又有何含义。

“哎呀,哎呀,真难得,”他欣欣然地坐近她的身边,顺势挨着她的肩膀,以下巴轻蹭她的头顶,“你终于想要知道了吗?”

她无言地等待回答。

但这位一直以来总是谈吐风雅的天下五剑却不期然地在这个时候变得哑口无言了。

她把盒子放在他的手上,拍了拍他的肩膀,起身先他一步离开了房间。

诚然努力了解人类存在方式的用心是值得肯定的;身为一把刀,模仿人类的行为举止也无甚不可。但是——模仿得太认真,连自己也信以为真,那就太可怕了。

『你所在的那个时代,人们都是这样做的吗?』

只是因为这样而已。

“我的刀总是以为自己爱着我。”她叹了一口气,对面对面坐在一起喝茶的同期,“事实上他们只是着迷于模仿人类。”

喜怒哀乐,七情六欲,各种情绪带上了脸,再种入了内心,粗略品味过了,便以为自己真真切切地明白了所有。就像学龄前的孩子一样嘛。

——————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啥。

评论(15)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