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儿_狂热江雪厨

暴食.7

数珠婶前提下的江雪婶,OOC,本章清水。注意避雷。

………………………………

她想起庭院里空荡荡的水池,秋天渐近,荷花枯萎之后剩下的叶柄也已尽数倒颓至沉静的水底。有时候,有蜻蜓和蝴蝶在水面上忽高忽低地飞,说不定是在寻找往日曾停靠过的绿叶与红花呢。

他钓来的鱼,都放养在那个水池里了。

水至清则无鱼。

这是一处山间的水潭,潭水清澈透明,有如一块完整的玻璃,因为倒映着四周清幽的山林景色,又隐隐显出一种悦目的青碧色调。光靠肉眼并不能判断出水深几何,虽然看起来像是只要弯下腰就能捡起水底某一颗圆润可爱的白色鹅卵石,但她还记得一些关于水体折射的物理知识,不敢贸然涉水。

身穿轻便内番服,系起了高马尾的僧刀就在这水潭边垂钓。一个不大不小的水潭,被繁茂、幽静的山林围绕,阳光穿过树木枝叶的缝隙无声地洒落。垂钓者眯起眼睛,避开了一处由于风吹散了枝叶的荫蔽而自头顶上落下的大片光斑,把并没有穿着任何饵食的鱼钩甩了出去。

也许那天她和他在后院小门相遇,他本来大概是要到这里来垂钓,而不是被她拉着去河边的。

………………………………
虽然本章清水,鉴于我连清水都能写出敏感词,还是把完整版放到别处去吧

老规矩,链接放评论

评论(1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